中国知青网生活 专栏天伦之乐 → 寓言故事 狐狸开汽车


  共有7363人关注过本帖树形打印复制链接

主题:寓言故事 狐狸开汽车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大圣山
  1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五星会员 帖子:8722 积分:44783 威望:0 精华:5 注册:2013/2/2 13:59:00
寓言故事 狐狸开汽车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1/31 0:08:00 [只看该作者]

             狐狸开汽车

 

  有个猎人开了一辆小汽车,到海边的树林里去打猎。瞧,一只狐狸正从树丛里露出脑袋来,猎人停下车,带着枪去打狐狸了。
  咦,这是什么东西呀?小松鼠看见小汽车,觉得真奇怪,瞧它,黑黑的硬壳,大大的眼睛,四条腿是圆的。小松鼠跳下树来,慢慢地走到小汽车旁边,敲敲它,它不响;推推它,它不动;往里一看,这东西肚子里空空的,可大着呢。小松鼠扑的一跳,跳到小汽车里去,玩起方向盘来。
  “嘟——”小松鼠碰到喇叭,喇叭叫起来了。小松鼠吓了一大跳,赶快从小汽车里逃出来。
  小汽车“嘟——”的一叫,把树林里许多动物都招来了,小猴、小熊、小鹿、小兔……大家一起来看热闹。
  这到底是什么怪东西呀?大伙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有的说它是活的,有的说它死的,有的说它是大海龟,有的说它是大甲虫。
  小猴说:“大家别瞎猜了,还是去问问咱们这儿年纪最大的海龟爷爷吧!”
  他们真的到海边去把海龟爷爷请求了。海龟爷爷一看,哈哈大笑起来:“啊,这玩意儿我可见得多了,人们叫它小汽车。常常开了它到海边来游泳。”
  小猴可乐了:“海龟爷爷,您教我开小汽车吧。”
  海龟爷爷教小猴开汽车,小猴真聪明,一会儿就学会了。“嘟嘟——”小汽车开动了。
  小猴让小熊、小鹿、小兔、小松鼠都坐上车子,又让海龟爷爷坐在它的身边,瞧着它开车。“嘟嘟——”小汽车飞快地跑起来了,大伙儿多高兴啊!
  小汽车跑呀,跑呀,忽然对面来了一只狐狸,就是先前猎人追赶的那只狐狸呀。
  狐狸看见小汽车飞快地跑来,以为是猎人来追它了,吓得要命,再仔细一看,开汽车的是小猴呢。它就大叫起来:“停一停,停一停!”
  小猴刹住车,狐狸跑来说:“你们统统下车来,统统下来!刚才猎人对我说,这怪东西是送给我的。你们不下来,我就叫猎人打死你们。”
  大伙儿没办法,只好都下车来了。
  海龟爷爷说:“狐狸,你学过开车吗?你会开吗?”
  狐狸说:“你管不着!谁不知道树林里数我最聪明,我不用学,随便一摆弄,就会开了。”
  狐狸上了车子,它怕人家再上车来,把窗子一扇扇都关牢.这才学着刚才小猴开车的样子,开起车来,它使劲地揿喇叭,可是车子…动也不动。
  猎人听见喇叭的声音,急忙跑来了,小猴、小熊、小鹿、小兔、小松鼠都跑了,海龟爷爷也在路边的树丛里藏起来了。
  狐狸看见猎人来了,吓得直发抖,跳下座位就往外跑.可是窗子全让自己关牢了,怎么也逃不出去了。
  猎人乐得哈哈大笑,对狐狸说:“我找了你好久。想不到你自己送上门来。”他就把这狐狸活捉了。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紫嫣墨韵
  2楼 博客 | QQ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资深版主 优秀版主
等级:超级版主 帖子:48210 积分:255796 威望:0 精华:28 注册:2008/7/5 22:50: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1/31 8:07:00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祝大圣山朋友新年快乐!



活到老,学到老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红樱桃
  3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版主 帖子:14882 积分:75443 威望:0 精华:6 注册:2011/5/1 20:41: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1/31 8:19:00 [只看该作者]

嘻嘻嘻!哈哈哈!寓言故事真有乐。

大圣山知友新年辛苦啦!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拥抱快乐
  4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版主 帖子:34767 积分:174142 威望:0 精华:5 注册:2013/2/3 10:21: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1/31 9:41:00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圣山知友的寓言故事。故事虽小说明大道理。祝春节快乐!
马年吉祥!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拜年啦!.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金马.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小豆子
  5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版主 帖子:4756 积分:31485 威望:0 精华:64 注册:2008/8/16 19:54: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1/31 13:17:00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拥抱快乐在2014-1-31 9:41:00的发言:
 谢谢大圣山知友的寓言故事。故事虽小说明大道理。祝春节快乐!
马年吉祥!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拜年啦!.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金马.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哈哈!大圣山好!
              祝春节愉快!



小豆子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大圣山
  6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五星会员 帖子:8722 积分:44783 威望:0 精华:5 注册:2013/2/2 13:59: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2/1 19:22:00 [只看该作者]

            瓦特的故事

 

    瓦特是英国的著名科学家。
    在瓦特的故乡——格林诺克的小镇上,家家户户都是生火烧水做饭。对这种司空见惯的事,有谁留心过呢?瓦特就留了心。有一次,他在厨房里看祖母做饭。灶上坐着一壶开水。开水在沸腾,壶盖“啪啪啪”地作响,不停地往上跳动。瓦特观察好半天,感到很奇怪,猜不透这是什么缘故,就问祖母:“壶盖为什么跳动呢?”
    祖母回答说:“水开了,壶盖就跳动了。”
    瓦特没有满足,又追问:“为什么水开了壶盖就跳动?是什么东西在推动它吗?”
    可能是祖母太忙了,没有工夫回答他,便不耐烦地说:“不知道。小孩子刨根问底地问这些有什么意思呢?”
    瓦特虽然在他祖母那里没有找到答案,但他没有灰心丧气。
    连续几天,每当做饭时,他就蹲在火炉旁边细心地观察着。起初 ,壶盖很安稳,隔了一会儿,水要开了,发出“哗哗”的响声。
    蓦地,壶里的水蒸气冒出来,推动壶盖跳动了。蒸汽不住地往上冒,壶盖也不停地跳动着,好像里边藏着个魔术师,在变戏似的。瓦特高兴了,几乎叫出声来,他把壶盖揭开盖上,盖上又揭开,反复验证。他还把杯子、调羹遮在水蒸气喷出的地方。瓦特终于弄清楚了,是水蒸气推动壶盖跳动,这水蒸气的力量还真不小呢。
    他又想,壶里的蒸汽能推动一个壶盖,要是用很大的锅烧水,产生更多的蒸汽, 不是可以推动更重的东西吗?
    瓦特长大了,一直想着怎样利用水蒸气的事。后来,他经过多次试验,又学习了别人的经验,终于发明了蒸汽机。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红樱桃
  7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版主 帖子:14882 积分:75443 威望:0 精华:6 注册:2011/5/1 20:41: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2/2 6:49:00 [只看该作者]

这个语言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开动脑筋勤于思考。

感谢大圣山来访。


 回到顶部
美女呀,离线,留言给我吧!
拥抱快乐
  8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版主 帖子:34767 积分:174142 威望:0 精华:5 注册:2013/2/3 10:21: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2/2 10:48:00 [只看该作者]

  有志者事竟成。天下没有攻不破的堡垒!谢谢大圣山知友。祝健康快乐!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论坛有您真精彩.gif: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小豆子
  9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版主 帖子:4756 积分:31485 威望:0 精华:64 注册:2008/8/16 19:54: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2/2 19:24:00 [只看该作者]

哈哈!大圣山好!
       谢谢有启迪意义的真实故事!
   祝春节愉快!


小豆子
 回到顶部
帅哥哟,离线,有人找我吗?
大圣山
  10楼 博客 | 信息 | 搜索 | 邮箱 | 主页 | UC


加好友 发短信
等级:五星会员 帖子:8722 积分:44783 威望:0 精华:5 注册:2013/2/2 13:59:00
  发帖心情 Post By:2014/2/3 19:29:00 [只看该作者]

        聪明反被聪明误  (一)

 

    从前有一个很富的农民,他有四个儿子。最大的儿子留在庄园里他父亲 身边,准备在他父亲去世之后接管庄园,而另外三个儿子却走出家门自谋职 业。他们认为,当个农民没有“出息”,因此他们想找一个更好的职业。他 们分手之后就各奔前程,结果他们每个人都找了个大夫在那里学医。过了一 段时间,他们学业期满,三个都成了真正的大夫,他们就开始单独行医。     
    后来他们的父亲,老头子死了,为了给他送葬和分配他留下来的一点儿 遗产,他们弟兄三人都收拾好行装,日夜兼程,赶回家去。留在家里的那个 儿子当然准备了举行葬礼时喝的啤酒,而且啤酒准备了很多,银酒杯和锡壶 碰得越响,年轻的三兄弟讲话声音就越高,他们都竭力吹嘘自己的学识。没 过多大会儿,他们就为他们三人之中到底谁的学识最高而争吵起来。什么也 没学的农民对这些一窍不通,他也没有在学问上和他们竞争的想法。      
    “我可以把我两只眼睛挖下来,”其中一个说,“然后把它们再装上去, 看起来还和从前一样好!”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另一个说。“我可以把我的肚子剖开,取出内 脏,然后再把它放回去,我仍然和一个好人一样。如果你们行的话,也照我 的样子试试看!”他说。“那些玩艺儿你们也值得吹嘘呀!”第三个说。“只 要有两只手,做这样的手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因为我可以让你们砍掉我的 双手,我再把它们重新安上,而谁也看不出来这双手是被砍掉过的!我就是 这样的一个人!”    
    老大力他对所有这些学识一窍不通而不安,因为他根本不会这些东西。     
    半夜里三个大夫都躺在那座屋子里的一个小屋里,他们到了那里,就开 始像他们说的那样干起来。一个挖下了自己的眼睛,另一个剖开了自己的肚 子,第三个则让别人砍下自己的双手,就这样他们都躺在了桌子上。     
    太阳出来的时候,女佣人走进那间屋子看看客人是否正好醒来,老妈妈 可以给他们端进早上喝的东西,这时女佣人看见了桌子上面令人作呕的东 西。      
    “唉呀,真惨啊!”她一边叫一边赶忙去拿只桶来,把那些恶心的东西 弄到桶里,然后就把脏东西倒在了猪食桶里。      
    “我的有学问的儿子们怎么了?”当女佣人又回来的时候,老妈妈问。      
    “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了,”女佣人说。“他们一定是一劳永逸地睡着 了,但是上帝知道他们后半夜怎么样了。我相信我看的没错,他们是在那里 把他们的老父亲拉到桌子上解剖了,我早上进去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      
    “我的天啊!”老太太不安地说。“上帝呀,你干了些什么呀,你可不 要动。这正是他们要做的,这是大夫的本领,你懂吗?”     
    老妈妈讲这话的时候,小猪们正在那里会餐。但是女佣人很机灵,她赶 忙来到牲口棚里。在牲口棚里她抓着一只猫,把猫眼睛挖下来,又宰了一头 猪,把猪的内脏都掏出来,然后又跑到一个执行绞刑的山坡上,因为还真有 运气,那里刚刚绞死一个盗窃犯,她把他的两只手割了下来,然后她把这些东西都抱进去放在桌子上。她想,现在大夫们可以施展他们的才能了,他们 也的确干了一阵子。他们一醒过来,就都抓着了各自的那一部分——他们以 为是他们自己的——他们一个个都认为自己医术高明而趾高气扬。他们三个 都很同情当农民的哥哥,因为他连一点学识也没有,然后  弟兄们就分手了, 有学识的三兄弟都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地方。     


 回到顶部
总数 77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